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宣传活动
2020-04-16|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王英| 【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进一步提高全所职工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研究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在全所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苏州纳米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政策法规。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和宗旨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教育引导全所职工学生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广大职工学生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研究所在全所范围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观在线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求是》2020年第5期《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求是》2020年第7期《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论科技创新(2020)》。 

  通过在所网站主页增设浮动窗口专题链接《国家安全法》学习内容、微信群定向推送、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展览、LED电子显示屏和食堂电视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现场摆放国家安全展板和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宣传《国家安全法》《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新冠肺炎防控常识、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注意事项等,全力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氛围。 

        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 

        职工认真阅读宣传栏 

        大屏播放教育宣传片 

        食堂播放教育宣传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