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第四届喷墨数码制造与3D打印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2019-10-29| 文章来源:喷墨打印公共平台 钟正根| 【

  10月23-24日,第届喷墨数码制造与3D打印国际会议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B馆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作为第十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分会场,共邀请到二十多位来自美国、爱尔兰、中国台湾以及国内科研院校教授学者行业企业专家,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共围绕以下三个主题开展:喷墨打印技术(喷头研发、制造工艺、喷墨打印控制软硬件等),喷墨材料墨水(喷墨材料研究、墨水测试等),喷墨打印应用设备(3D打印、数码印花、数码印刷、印刷电子等)  

  本次大会的主席,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喷墨打印公共平台主任谢永林研究员首先作开场致辞,简要介绍了当前喷墨打印行业的发展趋势及这次论坛的报告嘉宾。前沿报告、圆桌论坛、企业展示等多样的会议形式,新颖而丰富的中英文PPT演讲报告,听众掌声不断,会议现场气氛友好。  

  近年来,喷墨打印技术的应用领域已大大超越传统的图文打印和印刷,开始向工业制造领域快速拓展,包括3D打印(砂型、金属、陶瓷、骨骼、光敏材料、类腊材料等)、纺织品数码印花、印刷电子、数码陶瓷打印、太阳能电池板、生物医疗打印、RFID打印、柔性可穿戴等制造领域。第四届喷墨数码制造与3D打印论坛旨在分享全球喷墨数码制造与3D打印行业的即时动态、最新的技术与应用解决方案,促进喷墨数码制造技术在我国各工业领域的应用。 最后,会议以主题为《工业化生产喷头的研发趋势探索》的圆桌讨论结束了本届会议。

  十年磨一剑,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经过年的潜心耕耘,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纳米技术应用产业交流盛会,喷墨数码制造与3D打印国际会议作为其重要分会场也得到了业内专家及企业青睐。 

        会议现场

        部分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