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
2019-08-23|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曾光强| 【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21日下午,苏州纳米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所班子成员杨辉、邓强、李清文、王启飞参加会议。院主题教育第13指导组组长严寿宁到会进行了指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邓强主持。 

  对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州纳米所认真组织了4次党政领导班子联合扩大集体学习研讨和1次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积极参加和组织了3次各类学习教育培训;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4位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管工作和分管部门深入开展调研研究;通过各种形式,听取对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党员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了研究所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三个层面的“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深入检视剖析,建立问题清单,推动整改落实。 

  民主生活会前,围绕研究所的初心和使命,围绕研究所重点工作,所班子成员之间多次进行了各种形式的谈心谈话和意见交流,为班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由党委书记邓强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党员所班子成员也动手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按照中央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剖析问题根源,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 

  会上,院指导组组长严寿宁就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随后,邓强代表所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5个方面逐条查找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对问题存在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针对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各位班子成员严格对照中央要求,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围绕5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触及思想,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严寿宁代表院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效果。一是班子及时对照检视剖析,把问题找准,正视而不回避问题,实事求是;二是个人发言既谈收获体会,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解剖,充分交流了自己的思想,相互之间,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没有讲情面,真心坦诚。既有批评,也有肯定,互相鼓励,氛围非常好;三是班子成员共同关注研究所发展,有强烈的危机感和使命感,希望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带动鼓舞全所职工精气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希望下一步把查找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分析分类,落实好责任分工,确定好时间进度,切实抓好整改。 

  最后,邓强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表态,对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精气神得到了提升。接下来,要进一步凝心聚力、重温初心,把查摆的问题梳理好,认真做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深化主题教育效果。 

  民主生活会后,邓强主持召开了主题教育通报会,向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通报了研究所专项整治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院指导组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场发放了《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测评表》,对研究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群众测评。

 

微信图片_20190822155416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IMG_5522

专项整治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