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南昌研究院首个江西省重点实验室获批
2019-07-17| 文章来源:南昌研究院| 【

  近日,南昌研究院首个省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烯碳材料重点实验室”项目获批,张永毅博士为实验室主任。 

  南昌研究院纳米材料研究部结合地方产业需求,围绕烯碳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重点打造“烯碳材料实验室”。在苏州纳米所先进材料研究部的支持下,经过3年的边建设边科研,现已建成实验室面积4000 m2,研发设备100余套、分析测试设备40余套,组建研发团队30余人。目前,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持3项,参与1项)、江西省高层次人才计划(1项)、江西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项)等各类项目18余项,项目合同经费总额2000余万元;获得了“江西省纳米材料与相关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南昌市纳米碳材料及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南昌市院士工作站”等平台支持;与地方企业成立联合实验室、联合申报地方科技项目,解决地方企业的技术需求。 

  重点实验室将重点开展高品质烯碳材料可控制备、高效分散以复合及应用技术开发等工作,有效带动烯碳材料在锂电、电子、航空、汽车、家电等领域的应用,力争建成具有国内特色的高水平研发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