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法国巴黎高师陈勇教授参加若水学术会议
2019-07-16|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部 张雅洁| 【
   7月11日,应人力资源处和中科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裴仁军研究员的邀请,法国巴黎高师陈勇教授参加若水学术会议暨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对接会,并作学术报告。
  当日,陈勇教授作了题为“多能干细胞与系统仿生工程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陈勇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多能干细胞应用为导向的系统仿生工程学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并展示了他们在该领域开发的一些微观仿生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设备。诱导多能干细胞由于可以被大量生产和定向分化为各种成体细胞,因此在基础研究及细胞治疗、新药开发和再生医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前景。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及其应用也使系统仿生工程学成为可能和必要。其团队从人体内细胞微环境及生理-病理条件分析入手,结合纳米制造、微流控芯片和自动化技术取得了一系列有价值、有意义的研究成果。例如,他们用体内细胞基底膜材料制作成单层纳米纺丝和类基底膜细胞培养基底,从而得到心肌、运动神经等人体高级组织结构及类器官系统。用同样的方法,他们还发展了人工血管模型、肿瘤分析模型、共培养和类器官模型。报告中陈勇教授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共同探讨系统仿生工程学的意义和应用前景,以利研究成果的快速转化及推广。
  陈勇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极大的兴趣。报告后,陈勇教授同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反响强烈。
   陈勇教授简历:
  陈勇,法国国家科学院一级主任研究员,巴黎高师微流控实验室主任1986年获蒙彼利埃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意大利比萨高师、北大、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微结构与微电子实验室、纳米与光子实验室以及巴黎高师化学系工作。还曾兼任过北京大学长江讲座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特聘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讲座教授、江汉大学楚天学者等。
   陈勇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