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1-28|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曾光强| 【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院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5日上午,苏州纳米所召开了2018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班子成员杨辉、陈光、蔡盘麟、李清文、王启飞参加会议。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华伟,南京分院党建监察处张一生同志到会进行了督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陈光主持。 

  为开出高质量的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对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苏州纳米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专题研讨学习、征求意见和开展各个层面的谈话,为班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此基础上,陈光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所班子成员也动手撰写了自己的发言提纲。南京分院督导组在会前对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督导,详细了解了研究所领导班子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和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会前准备情况。 

  会上,陈光代表所班子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进一步端正学风”、“ 提升履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主动履职尽责,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进一步健全完善调研工作制度,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切实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7个方面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启飞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陈光代表所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各方面逐条查找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对问题存在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针对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各位班子成员严格对照中央要求,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并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围绕3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触及思想,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华伟代表分院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效果,并对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学懂弄通,提高班子领导能力。二是进一步增强战略使命意识,做好人才队伍、体制机制、学科布局等的前瞻谋划。三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支部作用,解决“两张皮”问题,发挥党建促进创新作用。四是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 

  最后,陈光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督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督导组提出的意见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下一步所班子将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抓手,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