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苏州纳米所召开
2019-01-15| 文章来源:省产研院纳米材料器件所| 【

  18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苏州纳米所召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研究所工作部主任刘玉军,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孙艳,苏州工业园区科信局副局长徐积明,江苏省纳米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兼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梅,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副所长李清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双益主持。 

  杨辉首先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鼓励专业所进行改制,作为支持纳米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一次新尝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专业所所长李同任期内工作报告。选举李清文、刘庆、刘玉军、孙艳、徐积明、张淑梅、张双益为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李清文为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理事会理事长,刘庆、徐积明为副理事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的研究所章程和理事会章程,任命张双益为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执行所长,全面负责研究所建设工作。随后,张双益作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改制方案和发展规划工作报告。 

  各参会理事讨论和审议了工作报告,决定设立江苏集萃纳米材料与器件有限公司(暂定名)作为专业所委托运营单位。各理事单位将共同推进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所改制工作,促进苏州纳米科技的高质量发展。 

  刘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省产研院成立近5年来,作为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在创新平台建设、集聚创新资源、组织重大技术项目、改革财政资金使用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实践,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建设过程中,省产研院体制机制改革的最大亮点是探索实施了“多方共建、多元投入、混合所有、团队为主”的专业研究所建设运行新机制,充分调动了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纳米材料与器件所要从产业院已完成改制的研究所中汲取经验,从制度层面激发研究所创新创业的活力。 

  会议结束后,与会理事在杨辉的陪同下参观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 

 

  会议现场

 

  理事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