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二维材料用户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11-23| 文章来源:国际实验室 俞强 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 凌小伦| 【

  1120-22日,由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主办的2018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二维材料研讨会在上善苑210报告厅举行,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科院半导体所、上海微系统所、厦门大学等科研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本届研讨会也是2018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用户研讨会的延续,研究领域以二维材料为主,包括制备、表征、应用、器件构筑技术等。 

  苏州纳米所所长、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总指挥杨辉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实验站本着对外开放的服务宗旨,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将实验站建成一个开放的、通用的研究和开发平台,共同促进科技创新与纳米产业发展。随后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副总指挥丁孙安研究员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实验站的建设进展、科研项目研究现状、平台运行等情况。 

  本次研讨会由李清文研究员主持,各位专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展示了目前国内外二维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作为实验站的潜在用户,专家们还提出了多个二维材料结合真空互联的实验设想。22日,与会专家就材料生长、光电应用、器件制备技术三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如何突出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在二维材料研究领域的特色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苏州纳米所张凯研究员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他呼吁各位二维专家为实验站二期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将做好实验方法和技术性能提升等的服务工作,更好的为用户服务。 

 

  会议现场

 

  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