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德国PDI固体电子学研究所所长Prof. Henning Riechert 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8-09-03| 文章来源:器件部 赵宇坤| 【

  829日至30日,应中科院纳米器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PDI固体电子学研究所所长Prof. Dr. Henning Riechert来我所进行交流访问。 

  29日下午,在丁孙安和边历峰研究员的陪同下,Riechert教授参观了我所的展厅和部分实验室,听取了有关纳米所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引进、科研方向与成果等方面的介绍。Riechert教授对纳米所12年来的建设成果表示赞叹,对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Nano-X)与外延技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实验室的建设和设备的使用等内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30日上午,杨辉所长对Riechert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了座谈。Riechert教授应邀作了报告,他首先对PDI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重点介绍了PDI的科研方向,具体包括分子束外延(MBE)技术,纳米结构的制备与分析,III-V族半导体器件等。随后,Riechert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内容涉及研究所的管理、科研项目的申请以及双方未来深入合作的研究方向等。座谈会由边历峰研究员主持,秦华研究员,丁孙安研究员等参与座谈。 

  德国PDI研究所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市的市中心,成立于1992年,是德国莱布尼茨联盟(Leibniz Association)的成员。PDI研究所在MBE外延领域的科研实力雄厚,拥有8MBE生长腔室和一流的加工与测试设备。早在2009年,Riechert教授就访问过我所,并达成了合作协议。目前双方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且有相应的学术论文发表。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继续进行学术互访和人员交流,深入在MBE外延生长,纳米结构制备以及真空互联等领域的合作。 

 

Riechert教授(左二)参观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