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8融合感知智能芯片与系统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05-30| 文章来源:学科交叉部 高鑫| 【

  526日上午,由苏州纳米所人工智能实验室举办的“2018融合感知智能芯片与系统技术研讨会”在顺利拉开帷幕。参加开幕式的有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迪、启迪金控董事总经理朱明,以及纳米所和来自全球各地的十几位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组成的高精尖团队。 

  杨辉首先致辞,他代表纳米所对各地赶来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纳米所对人工智能发展非常重视,也十分需要此方面的人才。随后,马迪就现阶段园区的科技资源、市政府对园区科技发展的部署规划以及针对海内外高科技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朱明对启迪集团AI芯片的投资战略和思路也做了一系列的讲解。最后,纳米所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王旭光研究员就“融合感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发起中科启迪思路”作了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至园区科技园参观了SIP人工智能展厅及人工智能产业园。 

  当日下午进行研讨会的交流报告部分,此次报告分为三部分:传感技术的进展和应用、芯片设计技术的进展和应用以及模式识别技术的进展和应用。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就各自研究的领域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吸引了许多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前来旁听学习。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为纳米所人工智能方向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杨辉致辞 

 

  参观园区科技园合影 

 

  参会领导、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