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成果发布会
2018-04-26| 文章来源:技转中心 王鹏飞| 【

  425日,值世界知识产权日前一天,“高价值专利培育成果发布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纳米碳材料技术转移大会”在苏州纳米所成功召开。纳米所所长杨辉出席并主持会议,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书平在发布会上作报告,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苏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彪、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消寒等领导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活动以“培育高价值专利,助推纳米产业发展”为主题,以“江苏省纳米碳材料及其规模化应用技术领域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项目成果为基础,汇集了知识产权领域、纳米碳材料领域上下游企业、科研单位、投资机构共80家单位100余人参加,以成果发布、研讨、论坛、培训、对接交流等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主要内容包括:高价值专利培育标准/规范专家研讨,江苏省纳米碳材料及其规模化应用技术领域高价值专利培育成果发布,纳米碳材料高价值专利成果展示对接,纳米碳产业交流对接,高价值专利培育等环节。 

  原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宇,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苏州市知识产权局汤金希处长、中科院科发局知识产权处处长田永生、院知识产权运营与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勇和来自清华大学、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中科院应化所、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技金融公司等20余位专家出席了“高价值专利培育规范/标准专家研讨会议”环节。各位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该规范体系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做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 

  会上同期发布11个纳米碳材料领域相关专利包,展示了百余件纳米碳材料及应用产品的相关专利,苏州捷迪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格瑞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高纯半导体碳纳米管墨水、高比热容锂碳复合材料、三维石墨烯支架的生物应用等公司及项目作了路演推介,会后多家企业、投资机构明确表示出对项目的合作意向。 

  苏州纳米所作为2015年江苏省首批支持的“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在三年的项目执行期内,立足纳米碳材料产业培育高价值专利,以专利运营促进成果转化,探索出了一条高价值专利培育体系,在本次发布会上向各级政府、产业界,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辉所长致欢迎词 

 

  支苏平局长作特邀报告 

 

  与会专家们认真研读“高价值专利培育规范/标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