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2018-02-09| 文章来源:安全管理处 吴琼燕| 【

  2018年春节假期将至,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消除可能引发事故的各类隐患,2月8日苏州纳米所安全管理处联合物业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全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主要核对放假期间需要运行的仪器设备备案情况,对放假离开前关闭门窗、水电等提出要求。此次检查的现场主要包括重要的工作场所和实验室、消防控制室和公共办公区域,并重点检查了二期新建实验室等的安全情况。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小组第一时间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沟通,同时做了详细的记录,并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不能马上纠正的问题,形成“安全检查记录表”,确定整改计划,对于纠正措施也进行了现场交流。 

  安全管理处强调放假期间需要进行实验或有设备运行工作的部门要有专人负责,并按要求进行备案登记。没有安排实验工作的实验室应切断水、电、气,应关注研究所的重点部位,一定要明确责任,确保假期安全。

检查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