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熊启华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7-11-30| 文章来源:器件部 刘峰峰| 【

  1127日,应纳米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熊启华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PerovLight: Photonics and Nanophotonics of Perovskite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蒋春萍研究员主持,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熊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几年在气相合成高质量的无机-有机或全无机钙钛矿晶体方面的成果,从紫外到近红外的可控发射带,采用稳态和瞬态光谱学方法阐明室温下的激子束缚能和激子发射性质。然后,介绍了基于本征回声腔模式腔的光泵浦光子激光器,和在嵌入光学微腔中的全无机钙钛矿CsPbCl3晶体中的室温激子极化激射激光的最新研究。 

  熊启华教授报告非常精彩,报告后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反映受益匪浅。 

  熊启华博士简介:  

  熊启华,博士,教授,博导。1997年获得武汉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硕士,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哈佛大学Charles M. Lieber教授团队工作三年后,于2009年加入南洋理工大学做助理教授,南洋副教授,2014年升任正教授。2009年获得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资助,2014年获得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首届NRF研究者奖。IPS纳米技术物理奖(2015年)和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研究卓越奖(2014年)获得者。 

  熊启华教授及其课题组最新发表部分的文章: 

  1. R. Su et al., “Room temperature polariton lasing in all-inorganic perovskite”, Nano Lett. 17, 3982-3988 (2017)  

  2. S.T. Ha, et al., “Laser Cooling of Organic-inorganic Lead Halide Perovskites”, Nature Photonics 10, 115–121 (2016)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