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陕西师范大学李晓辉教授来苏州纳米所交流访问
2017-08-14| 文章来源:器件部 王旭| 【

  810下午,陕西师范大学李晓辉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交流和访问,并作了题为“Ultrafast fiber laser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张子旸研究员主持。 

  李晓辉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成果给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演说,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激光器和激光锁模相关理论介绍;光纤激光器光路设计与光纤激光器锁模的发展进程;石墨烯、氧化石墨烯、单臂碳纳米管可饱和吸收体的研究成果、脉冲与连续波光纤锁模激光器的实际应用。报告结束后,参加报告会的科研人员与李晓辉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且意义深远,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李晓辉教授简介 

  李晓辉教授于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培养物理学博士学位,20122月至201512月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后研究员,2015年至今任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研究员。主要从事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光纤中的脉冲动力学,二维材料的光学特性,高功率光纤激光方面的研究。先后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Opt. Lett.Opt. ExpressScientific ReportsLaser Phys. LettIEEE J. Sel. Top. Quant. ElectronJ. Lightwave Tech., IEEE Photonics Journal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被SCI他引800余次;先后在PIERSCLEOICOCN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多次做邀请报告。曾参与新加坡科技局多个科学研究项目,与企业合作研发多种类型光纤激光产品。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