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考察苏州纳米所
2017-07-18|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李梦影| 【

  711日至12日,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率领的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访问。12日上午,在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常委黄爱军等领导的陪同下,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到苏州纳米所考察。 

  苏州纳米所领导杨辉、陈光等陪同考察。代表团首先参观了苏州纳米所展厅。杨辉所长为来访客人介绍纳米所,苏州纳米所是由中国科学院、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政府和苏州工业园区于2006年共同出资创建的国家级科研机构,经过十余年创新发展,苏州纳米所围绕信息、能源、环境以及生命和医学等应用领域布局了若干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原创性研究成果;建设了三个具有一流水平的纳米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公共技术平台,平台面向社会开放,服务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吸引聚集了一大批研究机构和企业入驻苏州工业园区,为区域纳米科技发展和纳米技术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今年6月,苏州纳米所入选国家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杨辉还详细介绍了纳米所的建设理念、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公共平台运行服务和成果转移转化等基本情况。 

  随后,代表团来到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示范线,实地参观了示范线的建设进展情况。正在建设的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是世界首个集材料生长、器件加工、测试分析为一体的纳米领域大科学装置,一期建设由中科院、江苏省、苏州市和苏州工业园区共建,预计2018年建成,建成后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将突破现有仪器设备的功能限制,提供一个开放的、通用的研究和开发平台,对地方经济、科技具有很强的带动与辐射作用。 

  考察中,代表团对纳米所发挥院地共建研究所的优势,通过人才输出、平台服务、科研成果产业化等为苏州纳米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对苏州纳米所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纳米所未来发展的更强更好。 

   参观纳米所展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