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David Cumming教授访问苏州纳米所并受聘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
2017-07-10| 文章来源:器件部 胡鑫| 【

  630-76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David R. S. Cumming教授在苏州纳米所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73日,苏州纳米所举行了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奖授予仪式,并邀请Cumming教授作学术报告。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副总指挥丁孙安研究员以及器件部陈沁研究员接待了Cumming教授一行。  

  首先,陈沁研究员欢迎David Cumming教授的来访,并简要介绍他们课题组与Cumming教授课题组的科研合作背景和主要进展。随后杨辉所长为Cumming教授颁发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证书,Cumming教授赠与杨辉所长格拉斯哥大学纪念品,并作了题为“Semiconductor, meta- and nano-photonics for imaging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介绍其课题组在可见光、中红外与太赫兹波段CMOS图像传感器的集成设计的相关工作,以及在纳米光子学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 

  学术交流会后,Cumming教授参观了器件部实验室、纳米加工平台、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参观过程中,陈沁研究员介绍了苏州纳米所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人才队伍以及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Cumming教授对苏州纳米所在实验室建设和科研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许。74- 6日,Cumming教授在器件部会议室作学术报告,并与听众进行了交流讨论;与器件部王宏研究员等人进行座谈,讨论在ISFET和生物应用方面的合作前景;与陈沁研究员课题组开展小型研讨会,听取其课题组内工作人员与学生的报告,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 

  David教授于2016年入选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计划,是电子学领域知名学者、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士、IEEE Fellow,现任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在将CMOS图像芯片应用于生物传感等方面有突出的贡献,共获批了千万英镑以上科研与工程项目。 

授予证书

学术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