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与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2017-07-04| 文章来源:加工平台 曾春红 林文魁| 【

  630日,苏州纳米所与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苏州纳米所方党委副书记陈光、所长特别助理张宝顺研究员、人力资源处处长张明杰等参加,苏职大方副校长熊贵营、教务处处长傅小芳、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吴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书记王亚、副书记陈刚、副院长邓建平等参加仪式,同时参与会议的还有实习生导师代表和实习生代表,会议由纳米加工平台副主任曾中明研究员主持。 

  陈光副书记代表纳米所领导班子对苏职大熊贵营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对苏职大在苏州市纳米技术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许,对双方基于“现代学徒制”办学理念联合办学的 “中科纳米班”表示了很大的期望,希望项目双方能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做好相关工作,切实推动各项合作工作。 

  苏州纳米所与苏职大自2009年开始人才交流,从那之后每年都有一批优秀的职大毕业生加入纳米所。2014年起,苏州纳米所和苏职大开始探索学徒制培养模式,模式中由纳米所为职业大学大三学生提供学习和实训机会,双方逐渐建立起紧密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经过3年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后,双方领导在2017年提出建立一种全新的院校联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现代学徒制”,该模式可充分发挥院校双方的优势,发挥职业技术教育为社会、行业和企业服务的功能,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经过半年多的研究和规划,“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的具体实施方式逐渐成熟,双方联合办学的成果——中科纳米班“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在纳米所隆重举行。仪式中陈光书记和熊贵营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苏州市职业大学合作协议”和“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苏州市职业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并共同见证了实习导师聘任仪式和实习生给实习导师的敬茶仪式。仪式最后苏职大熊贵营感谢苏州纳米所长期以来对苏职大教学工作的支持,阐述了联合办学 “中科纳米班”的重要意义,并祝愿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