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
2017-06-29|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曾光强|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 628日上午,苏州纳米所党委举办了“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飞、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各支部推荐的1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比赛,包括科研、管理、支撑一线职工和硕士、博士研究生。他们围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这一主题,通过生动的演讲反映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抒发自己的真实情感。其中既有反映青年科研人员成长进步心路历程的内心独白,也有展现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献身科研的高尚情操;既有总结基层支部对创新科研管理工作的切身体会,也有讲述对个人理想与团队协作密切关系的深刻理解。演讲人员用生动激情的演讲诠释了信念与科研、党建和创新的有机联系。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提升参赛选手积极性,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若干名,特别邀请了来自科研和管理一线7位评委为选手评分。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仿生部与系统集成部党支部的吴健同志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被加工平台党支部的曾春红同志和管理部门党支部的任雪勇同志获得。 

  王启飞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充分肯定了每位演讲者的辛苦努力和付出。他指出,历经十一年建设发展,研究所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成绩属于过去,在新的阶段,如何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要求,完成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是每一个科研人员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希望全体党员秉承创新为民的理念,弘扬科学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提升我国纳米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演讲比赛现场

参赛演讲者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