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方绚莱教授来纳米所作学术交流
2017-01-13| 文章来源:器件部 何嘉辉| 【

  112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机械工程系方绚莱教授应邀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作题为“ArchitecturedMetamaterials for Guiding Energy Dissipation and Wave Propagation”的报告。报告会由器件部主任秦华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方绚莱教授以结构化材料作为切入点,通过材料分子尺度的设计与微尺度图形的结合,从声学光学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他近年来对复杂三维微纳结构材料的理论分析以及相关材料的制备工艺,利用这种技术所开发的3D打印系统具有超高的分辨率,并且可以用于包括能量吸收、热绝缘、电传导、制动等诸多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在声学领域,这些三维微纳结构表现出了聚焦和改变超声波的广阔前景。报告会后,方绚莱教授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就大家的提问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方绚莱教授本科硕士毕业于南京大学,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来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任机械工程系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纳米光子学和纳米制备。他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Chao and Trigger青年制造工程师奖(2013)、国际光学委员会ICO奖(2011),作为受邀者参加2010国家科学院前沿工程会议,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奖(2009)和MIT技术评论杂志第35届青年创新者奖(2008)。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