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举行建所十周年学术交流会——若水论坛
2016-11-01|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靳琰| 【

  十载春秋谱华章,圆融共赢创新梦。2006年春天,中科院、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在独墅湖畔共同播撒下希望的种子;依托院地共建的优势,研究所遵循“致力纳米科技创新,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建所理念,在各级领导、各界专家的殷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职工、学生的共同努力,已发展成为我国纳米科技研究领域特色鲜明的研究机构。十年来,苏州纳米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纳米技术相关领域形成了自身特色和优势,已成为区域创新体系中纳米科技战略新兴产业的引领者,也是地方政府、企业、百姓信赖的纳米科技创新的策源地。 

  值此苏州纳米所十周岁生日之际,研究所于1028日上午,在教育综合楼会议室举办了建所十周年学术交流会——若水论坛开幕仪式。此次,若水论坛第一讲由高端学术交流会及建所十周年历程回顾两个环节组成,杨辉所长主持若水论坛开幕仪式并介绍了共同为“若水论坛”启幕的国内外专家。 

  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杨培东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郝跃院士,中科院沈阳金属所成会明院士、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曹荣所长以及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徐福荣研究员到会并分别作大会报告。在纳米材料、纳米器件及纳米生物医学领域,高瞻远瞩的展望纳米科技研究的前沿动态、学术热点及发展趋势,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刘佩华书记主持了建所十周年历程回顾环节,出席建所历程回顾环节的有,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市副市长、苏州工业园区工委书记王翔,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知评,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夏芳,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伟澎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局、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的领导以及建所初期付出辛勤与智慧的老领导们,所领导蔡盘麟、李清文、王启飞、王强斌、王斌、张宝顺、景震强以及各方所友、毕业生代表,研究所职工、学生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辉所长代表研究所,对于各界领导、专家、嘉宾再次相聚在苏州纳米所,共同回顾十年建所历程表示感谢。并就建所十年的发展历程、取得成绩及未来发展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苏州纳米所优秀所友、毕业生、在职职工及研究生代表作了发言。 

  苏州工业园区杨知评主任代表地方政府发言,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十年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和杰出贡献,并对苏州纳米所所的未来发展寄予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希望研究所全体成员以十年为新起点,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方面取得更好的成就。 

  会上,王翔副市长和杨辉所长为在所工作满十周年的职工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研究所建设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此次建所十周年若水论坛开幕,是一个承前启后、展望未来的学术交流高端论坛。若水论坛取名自“上善若水”,将臻于至善的追求与研究所地名相融合,力争以科技研发激荡思想火花、以学术交流广开创新源泉、以若水论坛汇聚八方鸿儒,打造研究所创新文化的新高地。 

  新十年、再出发,我们始终牢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始终保持科技创新的活力。以集聚优秀人才为核心,努力营造人才“创新生态系统”;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抓手加强学科建设和原创性成果产出;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完善工程化研究平台建设;以知识产权运营为牵引,加强成果转移转化。未来,我们将自觉担当,一如既往行进在追逐中国梦的创新路上,为进一步实现地方政府满意、地方企业满意、地方人民满意而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 

杨辉所长作十周年工作报告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主持会议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代表地方政府讲话 

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杨培东教授作报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郝跃院士作报告

中科院沈阳金属所成会明院士作报告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曹荣所长作报告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徐福荣研究员作报告

王翔副市长和杨辉所长为在所工作满十周年的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所长助理、职工代表王强斌研究员发言 

所友代表胡颖发言

毕业生代表石准发言

研究生代表曾沙同学发言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