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18|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曾光强| 【

  817日,苏州纳米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全所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刘佩华主持,两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精神。会议认为,《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结果,凸显了党中央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党的伟大历史使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随后,刘佩华作了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介绍了制定条例的现实背景和深刻原因,阐述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对《条例》条款进行了逐条解读,并对全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学习宣传,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各党支部要把学习《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以严肃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