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海光芯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朝阳博士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08-15| 文章来源:器件部 代盼| 【

  812日,海光芯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朝阳博士应邀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作了题为 “通信用高速光电子集成器件及其高速光互联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胡朝阳博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展示了探测器在通信领域的重要应用,包括通信网络、云计算、物联网等。光纤通信作为一门新兴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在现代电信网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光纤通信容量大、传输距离远、传输速度快,探测器在光通信的发射端和接收端都起着重要作用,通信速度的不断提升对高速探测器提出了更大的需求。海光芯创公司聚焦于高速光电子集成器件以及数据中心用光互联产品的开发,致力于打造从光子芯片到光电子集成器件到高速光互联模块的先进制造平台。胡朝阳博士就探测器和激光器的应用与产业化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表示希望与纳米所师生合作进行高速器件的研发。 

  报告结束后,苏州纳米所聘用胡朝阳博士为纳米所客座研究员,杨辉所长颁发了聘书。  

  胡朝阳,2000年获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专业博士学位,2000-2006年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光电子与光通信做博士后。先后在美国光联通信和索菲尔思光电公司担任研发经理和研发总监。2011年从美国公司辞职归国在苏州工业园区创立了海光芯创公司,从事通信用高速光电子芯片及其光电子集成器件的研制和产业化,包括传输速率为10G25G40G100G通信光电子集成器件以及高速光互连模块。胡博士具有丰富的光通信技术研发经验,在国际顶尖杂志和国际会议上发表文章超过50篇,并担任多家杂志的特约审稿人,获得了超过20项美国和中国专利,获得了多项荣誉。 

   报告会现场

   颁发聘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