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主办“2016年中欧柔性与印刷电子论坛”
2016-03-31| 文章来源:印刷电子学部| 【

  315日,“中欧柔性与印刷电子论坛”在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期间举行,近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由苏州纳米所印刷电子中心与慕尼黑博览集团、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并得到欧洲有机与印刷电子协会(OE-A)、全国印刷电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IAPE)支持。论坛由苏州纳米所印刷电子中心主任崔铮博士主持,慕尼黑博览集团新技术事业部执行总监Martin Lechner博士到会致辞。 

  论坛邀请了欧洲印刷电子领域主要研发机构的代表、欧洲有机与印刷电子协会负责人,以及日本先进技术研究院柔性电子中心负责人到会。国内报告人包括了科研机构、大学与企业的代表。中欧双方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技术水平与对未来该领域发展的看法,是欧洲先进印刷电子技术与中国巨大市场需求的一次对接与碰撞。 

  会议期间,欧洲有机与印刷电子协会 (OE-A)董事总经理Klaus Hecker做了“有机和印刷电子应用领域与科技: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的演讲。LOPEC大会主席Wolfgang Mildner介绍了今年4月初即将在德国慕尼黑召开的2016年国际柔性大面积有机与印刷电子大会的情况;崔铮博士以“中国印刷电子研发全景介绍”为题,报告了中国近几年在印刷电子领域的研发与产业化发展状况;Holst全球业务发展总监Paul Breddels博士为与会者分享了“装置在柔性基板上的消费电子与医疗电子产品开发”的报告;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鎌田俊英博士做了“使用透明、可延展、导电的薄膜技术的电子包装”的报告;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代表做了关于纸电池和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的演讲;中科院化学所的张兴业副研究员做了题为“面向柔性与印刷电子的数字印刷电路解决方案”的报告;复旦大学郑立荣教授做了“面向柔性与印刷电子的数字印刷电路解决方案”的演讲;英国工艺流程创新中心(CPI)项目经理Mike Clausen先生介绍了CPI英国国家印刷电子中心的研发工作。 

  论坛的精彩报告展示柔性电子、印刷电子与可穿戴电子正成为从产业界到市场所关注的新一代电子技术领域,印刷制造以及在柔性基材上的制造传统电子制造方式对未来物联网、大数据采集与个性化电子产品,以及万亿传感器的巨大需求提供了新方法与新思路。与会者与论坛报告人展开了热烈互动,咨询了印刷电子与柔性电子相关的各种问题。此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中欧之间在印刷电子领域的沟通和了解,为未来在这一领域实现良好的互动和合作奠定了基础。

崔铮博士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论坛现场

论坛演讲嘉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