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珏文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4-09|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部 洪珊妮| 【

  48日,应纳米生物医学部裴仁军研究员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刘珏文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作了题为“Interfacing DNA with Metal Ions, Metal Oxides, and Metal Nanoparticles”的学术报告。 

  刘珏文教授长期从事脱氧核糖核酸的筛选和应用研究,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通过金属氧化物的DNA吸收、金属依赖型DNA酶、通过金纳米颗粒的DNA吸收和以DNA为模板的荧光金纳米簇等四个方面。此次报告,刘教授结合自己近期的研究方向,介绍了脱氧核酶的概念、性质以及在重金属离子检测中的应用和怎样将脱氧核酶递送至细胞内等。最后,师生们针对刘教授的研究报告提出了问题,对此刘教授一一做出了精彩的回答。 

  刘珏文,目前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中南大学药学院升华学者特聘教授,在脱氧核酶的筛选和应用领域,核酸探针的设计和应用领域贡献卓越,工作多次被权威杂志报道。在国际权威杂志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文章。目前发表SCI论文90多篇,其中单篇影响因子最高达到36,论文总引用次数达2400 余次,参编专著多部。已授权申请专利十多项。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alytical Chemistr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ACS NanoBiomaterialsSensorsActa Biomaterialia 等杂志的审稿人。 

 

刘珏文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