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党员带头 社会参与 服务民生 促进和谐——苏州纳米所2013年度党员关爱基金捐赠工作顺利结束
2013-07-08|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曾光强| 【

近日,在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苏州纳米所2013年度党员关爱基金募捐活动顺利结束,共计收到党员、群众捐款20460元,捐款已按要求汇入苏州市党员关爱基金会专用银行账号,用于帮助生活困难群众。

今年5月,苏州市委组织部召开了2013年度党员关爱帮扶生活困难群众行动部署会议。根据会议精神,所党委在全所党员中广泛开展了党员关爱基金的募捐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有关活动精神,明确了开展党员关爱基金捐款活动的重大意义。自活动启动以来,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即完成了捐赠工作。自2010年苏州市启动“共产党员关爱帮扶生活困难群众行动”以来,苏州纳米所累计募集捐款达66000余元。

背景链接

苏州市党员关爱暨帮扶困难群众基金会(简称:苏州市党员关爱基金会)由苏州市委发起,是全国首家以党员命名、帮扶苏州市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和贫困大学生的公募型基金会。

2010年6月,苏州市启动了“共产党员关爱帮扶生活困难群众行动”,动员全市广大党员伸出双手,奉献爱心,关爱帮扶身边的生活困难群众,努力让人民更幸福、生活更美好、社会更和谐。

近年来,市党员关爱基金累计募集捐款六千多万元,连续对近5.6万户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3000多人次在苏高校贫困大学生进行帮扶。为推动创先争优长效化、常态化开展,2012年4月18日,经江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了苏州市党员关爱基金会,通过市场化运作,形成基金“自我造血”功能。

基金会围绕“党员带头,社会参与,关爱民生,促进和谐”的宗旨,致力于改善生活困难群众生活,通过公益项目的实施,不断彰显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科学发展理念,实现党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与群众得实惠的有机统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