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第433次香山科学会议在苏州召开
2012-09-18| 文章来源:科技处 王永疆| 【

9月14日至15日,第433次香山科学会议“支撑纳米科技发展的大型基础科学设施——现状与展望”在苏州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局、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会议邀请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中科院近代物理所魏宝文院士、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杨辉研究员担任执行主席,中科院物理所陈立泉院士、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柴之芳院士、浙江大学张泽院士,国家发改委谭遂处长、科技部基础司傅小锋处长、江苏省科技厅蒋跃建副厅长,香山会议工作人员等4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纳米真空互联涉及到的重大科学问题、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的工程和技术问题、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的应用问题等三个中心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会上,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杨辉研究员作了题为“纳米真空互联综合实验站”的主题评述报告。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中科院沈阳科仪公司雷震霖董事长、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徐科研究员分别作题为“非常规高温超导非常规在什么地方”、“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涉及的工程技术问题探讨”和“能带工程及纳米真空互联大科学装置”中心议题评述报告。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所、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等代表在平等、宽松的环境中就纳米真空互联的建设涉及的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专家学者对“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建设的定位、建设的必要性,以及真空获得、样品架输运和转换、真空环境下的图形生成等涉及到的工程技术问题,III-V族foundry、非常规高温超导等典型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对推动支撑纳米科技发展的大型基础科学设施——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建议。

香山科学会议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常设性学术会议。会议主张学术平等,鼓励对原有理论提出质疑,提倡发表不同意见和提出非常规的思考。期望在宽松的环境和多学科交叉的自由讨论中,基于对已有进展的总结和评论,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剖析关键的科学前沿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探讨学科新生长点。
第433次香山科学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