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杨培东教授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2-09-03| 文章来源:科技处 曾琪| 【

8月30日上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杨培东教授应邀访问苏州纳米所,并作了题为“Semiconductor nanowires for solar fuel gener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研究员主持,在所科研人员、研究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杨培东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介绍了半导体纳米线在“人工光合作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整场报告气氛活跃,在座人员反应热烈。报告结束后,杨培东教授与在座科研人员进行了热情交流,并回答了相关提问。

杨培东,国际顶尖的纳米材料学家,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1971年8月出生在苏州相城区元和镇,1988年从木渎中学毕业后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系,1993年赴美国哈佛大学求学,1997年获哈佛大学化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今,先后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2011年杨培东当选为汤森路透集团依据过去所发表研究论文的影响因子而确定的“全球顶尖100名化学家”,并且居于榜单前列第10位,同时入选同一标准的“顶尖100名材料科学家”榜单的首位。2012年4月18日,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杨培东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