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团委开展迎五四环太湖徒步拓展活动
2012-05-08| 文章来源:团委 韩佰祥| 【

岁月的长河洗尽了多少的过往,但那一声声呐喊“誓死力争,还我青岛”却依然回荡于天地之间。5月4日,在和煦的春风里迎来了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暨五四运动93周年,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示广大团员积极向上、团结拼搏、共促和谐的精神风貌,促进研究所员工和学生之间的交流,苏州纳米所团委组织开展了迎五四环太湖徒步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位于美丽的太湖之滨,活动分为拓展序曲、小型环湖拉练、环太湖拉练闯关竞赛等几个部分。清晨,迎着第一缕阳光,苏州纳米所的50名青年团员职工和学生满怀喜悦的心情踏上了太湖之旅。大巴缓缓的行驶在宽敞干净的大道上,暖暖的阳光透过车窗洒在大家身上,欢声笑语一路飘荡,这是一次心的旅程,更是一次青春与活力的绽放。

破冰行动——Tony是一名帅气、幽默、阳光的课程培训师。我们的任务是环湖徒步15公里,这对于整日工作在实验室和办公室的我们来说可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给大家打气,Tony给我们出了一个题目:预估10秒钟的击掌次数。测试后我们发现大家严重低估了自己的实力,其实15公里很短。接下来做了几个热身的小游戏,便开始了我们的“长征”。

环湖拉练赛——大家被编成了6个小组,通过趣味答题定出了出发的次序。途中设立了两个闯关竞赛站点,要求每组成员到齐后通过“答题”的方式领取水源以及过关。每个小组指定了一名队长,大家踏着轻快的步伐出发了。头几公里走的还是比较轻松的,很快大家就到达了第一个闯关站点,这一关的题目是让全组的成员站在一张A4大小的纸上,且所有的脚不能接触地面,于是乎小组成员都抱成了一团,金鸡独立,顺利过关领取了宝贵的水源。第二段的路程就不是太好走了,这时候太阳已经爬到了头顶,尽情的挥洒着自己的能量,马路上泛起道道的白光,努力的蒸腾着它的热气。小组成员开始有点吃力了,但是大家互相支持,互相鼓励,终于走到了第二个闯关站点。这一关是让大家把双手交叉后结成一个圈,然后变换成手拉手的围圈,这个有点难度了,不过几经琢磨,6个小组还是依次完成了。最后一段路程是真正考验体力、考验团队精神的时候了,豆大的汗珠砸落在柏油路上,瞬间化为一缕白烟,成员们或闷头走路,或放声高歌,或走走停停,但是每个小组都始终团结在一起,共同进退,坚持就是胜利,最终大家都出色完成了任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获得的不仅仅是一种挑战自我的体验,更是一种融于团队的精神——“一起做,每个人的成就更大”。

这次饶有意义的拓展活动,培养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更是给了大家一次锻炼的好机会,使大家更有信心和热情开展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为苏州纳米所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合

热身游戏

确定出发的次序

趣味答题

出发

闯关游戏

路上风采

冲向终点

胜利到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