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主持的“基于纳米结构的宽光谱高效太阳能电池关键科学问题研究”项目顺利通过课题结题验收
2011-10-19| 文章来源:器件部 赵春雨| 【

10月14日,由苏州纳米所主持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于纳米结构的宽光谱高效太阳能电池关键科学问题研究”顺利通过课题结题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项目首席专家、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研究员,项目组内专家北京大学朱星教授、清华大学李亚栋教授、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张宝顺研究员,计划组专家南京大学郑有炓院士、北京大学薛增泉教授,同行专家中科院半导体所王启明院士、南京大学陈坤基教授、中科院微电子中心刘明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树深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所江德生研究员,以及依托单位管理专家中科院基础局刘耀虎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何杰处长等13位评审专家组成。来自课题承担单位苏州纳米所、长春应化所、福建物构所、上海硅酸盐所的各课题组骨干成员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杨辉研究员主持。

会上,杨辉研究员首先对项目的背景、任务、总体方案和承担情况做了介绍,并对课题结题验收的要求做了说明。随后,课题承担单位负责人苏州纳米所董建荣研究员、长春应化所王鹏研究员、福建物构所曹永革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黄富强研究员汇报了各课题的完成情况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验收组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在同报告人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审议课题结题总结报告的基础上,对各课题计划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研究队伍创新能力、人才培养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评价。

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本项目的研究工作,认为通过5年的努力工作,项目研究团队在紧跟国际最新研究动态的基础上做出了相应的独创性工作,并且通过项目研究聚集和培养了一批太阳能电池领域的青年骨干人才,组成一支在国际上有影响,结构合理、具有创新精神的科研团队;经过认真审查相关技术文件、资料和观看现场测试,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各项技术指标均全面满足合同书要求,出色完成了预定的研究目标,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并在基地建设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因此一致同意各个课题通过验收。另外专家还对课题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发展计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验收会现场
验收专家组组长、项目首席专家杨辉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作项目情况介绍
苏州纳米所董建荣研究员汇报课题完成情况
长春应化所王鹏研究员汇报课题完成情况
福建物构所曹永革研究员汇报课题完成情况 
上海硅酸盐所黄富强研究员汇报课题完成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