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团委联合园区工商银行团支部共同举办“团员青年歌唱比赛暨联谊会”
2011-09-27| 文章来源:团委 高峰| 【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惠风送爽,9月25日下午,由苏州纳米所团委和园区工商银行团支部共同举办的“团员青年歌唱比赛暨联谊会”在纳米所教育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纳米所和工行1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双方各派出8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苏州纳米所孙雪梅和工商银行的朱束婷分别以一曲活力四射、激情澎湃的《MUSIC》和一首温柔恬静、深情含蓄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共同获得了一等奖。纳米所汪莲艳&陆枫、郑树楠,工商银行张顺成、朱晋同时获得了二等奖,其他比赛选手也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唱功。比赛期间,舞台上歌声飘扬、舞台下掌声雷动,青年们不光为本单位的选手喝彩,也为对方单位的选手呐喊助威,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很多互动游戏环节。《红歌抢唱》游戏激发了青年们爱国、爱党的热情,两队选手你争我夺,激烈抢唱,大声演绎,充分体现了青年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困的蚂蚁》游戏将两单位的青年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考验了大家齐心协力,荣辱共担的团队凝聚力,让每个人都明白: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通过活动共同战胜困难,增强彼此的了解信任与沟通,启发了每一位青年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要面临的种种困难。最后,集体互动游戏《找朋友接火车》更将整场活动推向了沸点,在场的每一位80、90后青年们在儿时歌曲《找朋友》的音乐声中都陆续起身,加入了找朋友接火车的队伍中,大家肩搭肩,手拉手,围绕着全场勾勒出一个同心圆,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边跑边唱着《青苹果乐园》,共同追忆童年、唱响未来。末了,全场共跳集体舞《样样红》,展现了两单位青年们意气风发的青春朝气和样样红的未来主人翁姿态。

青年团员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青年团员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本次活动使青年们走出银行,走出实验室,共聚一堂用真情浇灌友谊,用激情唱响未来,丰富了青年们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两单位团委间的交流与互动,为今后两单位团委的建设与合作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联谊会现场
靓丽的主持人
游戏《红歌抢唱》
游戏《受困的蚂蚁》
游戏《找朋友接火车》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