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第三届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2011-08-23|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张荣| 【

8月16日至8月19日,苏州纳米所举办了第三届暑期学校。本届暑期学校共有来自国内外20余所重点高校的近30名大三学生参加。我所9名专家做了十余场报告,内容涉及国际纳米科技发展的最新研究前沿,涵盖生物、医药、物理、化学、电子信息、仿生等众多研究领域,体现出我所学科交叉的突出特点。

8月16日上午,暑期学校举行了开学典礼。所学位委员会主席董建荣研究员主持了开学典礼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的几天里,国际知名电子显微镜科学家、电子显微镜实验室主任张锦平研究员给学子们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且举行了座谈会,热情地和同学们畅谈理想和人生。系统集成与IC设计部主任张耀辉研究员,器件部副主任秦华研究员、纳米生物医学研究部副主任张智军研究员、纳米仿生研究部副主任邓宗武研究员、国际实验室张珽研究员、纳米加工平台陆敏副研究员、测试分析平台王建峰副研究员、学科交叉部张东煜副研究员等就各部门概况和纳米相关研究领域作了精彩的报告。

聆听专家报告之余,同学们还来到学科交叉部实验室、器件部实验室、加工平台和测试平台参观学习,对系统集成部的聚光型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参观也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在同学与导师面对面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学习了查阅文献、设计课题,还观看了实验过程。

8月19日,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暑期学校举行了结业典礼,张珽研究员主持并发言,对不辞辛劳为暑期学校授课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强斌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致辞,对各位同学的顺利结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来自河海大学的薛小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暑期学校的感想,期待明年在此与各位同学们再相见。结业典礼后,所长助理徐科研究员、张锦平研究员等部分导师和研究生管理人员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通过举办暑期学校,有计划地介绍了我所的优势学科及其研究成果,有利于进一步扩大研究所的影响力;通过专家报告,学生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

开学典礼

聆听报告

参观实验室

参观科研装置

座谈交流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