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团委开展迎五四系列活动
2011-05-07| 文章来源:团委 韩佰祥| 【

五月的蓓蕾,飘摇在青春的枝头;五月的春风,吹拂着年青的脸庞;五四的日子,记录着青春的脚步;五四的火炬,燃烧着青春的热情。2011年5月4日,为了促进所员工、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增强研究所凝聚力,苏州纳米所团委组织开展了迎五四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体育馆系列活动和观影。下午13:45分,由七个支部选派的50名左右员工和学生齐聚独墅湖体育馆。本次活动内容为攀岩、桌球、乒乓球。经过简单的准备,大家很快就融入了活动当中。乒乓球现场的选手们腾挪跳跃,你来我往,白色的小球欢快的舞动着,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之余给了大家一次充分的放松。打乒乓可是件累人的活儿,不一会儿,就挥汗如雨,但是大家都是愈战愈勇,女同胞们也打的很来劲儿,巾帼不让须眉。台球这边又是另一番光景,持杆踱步者有之,绵杆推送者有之,大力出奇迹者有之,大家变换着各种姿势,设计着各种角度,打的也是异常激烈,怦怦碰撞声中亦愉悦身心。最刺激的要数攀岩了,不少员工和同学从未参加过这项活动,既紧张又兴奋。首先,大家先跟着教练活动手脚,伸展肢体,为正式攀岩预热,随后教练传授了攀岩的要领,包括如何落脚,如何抓壁,如何转体。接着大家便如蜘蛛侠一般扒在岩壁上,横向练习,看似简单,实际练习起来还是觉得手脚滞涩,无处着力。正式攀岩开始了,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教练的扶持,防护设施的保护下,大家都有惊无险的顺利完成了任务,大呼过瘾者有之,意犹未尽者有之,个别员工和同学还体验了高难度级别的攀岩任务。

这次饶有意义的团队活动,促进了大家相互交流,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更是给了大家一次放松的好机会,使大家更有信心和热情开展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展现了苏州纳米所成员蓬勃的朝气,健康的体魄。

晚上团委还组织了大家前赴独墅湖电影院观影《战国》,把大家带到烽烟四起的战国时期,领略群雄逐鹿,传奇兵法。

此次活动增强了交流与沟通,丰富了娱乐生活,达到较好的效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挥全体青年人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积极性,为我所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