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举办新入所人员教育培训会
2010-09-06|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王进军| 【

9月6日至7日,苏州纳米所2010年新入所人员教育培训大会在教育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主持会议并作了所情报告,各职能部门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与新员工、新同学密切相关的规章制度及有关工作。新入所的研究生和员工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育培训活动。

刘佩华书记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新入所员工、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纳米所的发展历史,详细介绍了纳米所的筹建历程、人才培养、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定位、学科前沿、学科布局及创新文化建设,系统阐述了新时期研究所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理念。刘佩华书记指出,纳米所自建所以来以致力纳米科技创新、引领纳米产业发展为使命;以面向国际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国家科研机构的骨干与引领作用、实现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创新价值链为定位要求;以建成在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基础研究与应用领域,具备“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的现代化研究所为发展远景目标。她希望新同志团结协作,肯吃苦耐劳,尽快熟悉环境,融入到纳米所这个大家庭中,融入到知识创新工程中来,为纳米所的发展做出贡献,也希望新同志在纳米所工作学习期间取得更大的成绩。
科技处、资产处、综合办、财务处、人力资源处、技术转移中心、信息与战略研究中心、测试分析平台等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职责和办事流程进行了介绍。为使新员工、新同学科学地、安全地开展科研工作,本次会议特别安排了安全教育专场,相关部门科研人员就实验室安全、化学药品安全、高温高压安全、低温、强磁场、辐射安全和水电、消防安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本次入所教育,新员工、新同学得到了全面培训,进一步了解了研究所的历史及发展规划,熟悉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加强了科研工作的安全防护意识,为他们顺利地进行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主持会议并作所情报告

教育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