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受邀参加“中国科学院-山东省半导体照明(LED)技术论坛”
2010-07-29| 文章来源:技术转移中心 王鹏飞| 【

7月26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山东省半导体照明(LED)技术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来自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物理所、理化技术研究所、半导体所、微电子所、沈阳自动化所的有关专家和40余位山东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山东省科技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苏州纳米所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梁秉文研究员受邀作了题为“半导体照明低成本解决方案探讨”的报告。报告根据目前国内LED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降低成本是使半导体照明走向通用照明的关键问题之一,并分析了解决方案。随后,梁秉文研究员还介绍了苏州纳米所在LED照明方面所做的创新性工作和特色,引起与会专家的关注。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承办,旨在探讨实用化LED 芯片、封装、应用领域的重点、难点技术问题和解决方案;讨论当前照明等应用市场新出现的技术问题和处理方法;交流生产、研发、测试、应用、标准制定以及市场研究方面的最新经验和心得体会;发布前沿技术方面的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

山东省是我国最早开始LED产业的省份之一,目前已有200多家LED企业,形成济南、潍坊、青岛、济宁等产业聚集地。此次参会,加强了苏州纳米所在LED领域与山东省政府和企业界的交流,有利地促进了院地合作工作的开展。

梁秉文研究员作报告

梁秉文研究员回答企业代表提问

与会中科院专家参观LED企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