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到我所检查指导工作
2007-07-25| 文章来源:曾光强| 【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到我所检查指导工作,顶着酷暑视察了我所基建工地,与我所全体职工和学生进行了座谈,并对我所的工作给予重要指导。
座谈会由研究所筹建工作组刘佩华副组长主持,杨辉组长代表研究所向施院长作了工作汇报。我所科研人员分别就信息与战略研究中心工作进展、申报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专项项目和纳米仿生学研究方向的学科规划等工作做了汇报。施院长仔细听取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汇报结束后,施院长充分肯定了我所筹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我所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第一、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学科规划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在去年形成第一稿的基础上,要尽快完成新的一稿。从科学角度、技术角度考虑的同时,要加强对应用领域的考虑,特别是以应用目标为导向的考虑,从多个坐标体系完善规划的制定。纳米技术是一门新兴技术,学科领域广,发展速度快,希望研究所在学科整体布局上还要加强规划,加强调研,避免与他人重复,布局一定要前沿,跟产业化的结合要紧密。
第二、在管理机制体制上,研究所要做系统的安排、整体的策划。新建研究所没有任何旧体制的制约和限制,有充足的发展空间,要充分发挥管理创新的想象力,科技创新的想象力,以项目为基础和牵引,摸索一些有益经验,供全所借鉴。
第三、随着人员的增加,研究所还要加强创新文化等软件方面的建设,通过一些集体和社会公益活动,用团队合作的方式将人员凝聚起来。研究所的人员大都是年青人,来自四面八方,思想很活跃,有不同的价值观和想法。因此,更需要有一种文化,需要一种无形的东西将大家凝聚起来。研究所要加强党组织的作用,积极创建创新文化,用健康的理念和价值观来统一大家的思想。
最后,施院长还强调,一定要把人才建设放在首位,尤其要加强对年青人才的引进,这一点千万不能动摇。他勉励在座的年青人说,能够参加一个新建研究所的筹建,机会非常难得,要珍惜机会,为研究所筹建多做贡献。希望纳米所快速的、健康的、稳妥的发展,成为新建研究所的排头兵之一。
座谈会后,施院长还参观了氮化物半导体材料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