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白春礼常务副院长亲临苏州纳米所视察指导工作
2007-04-19| 文章来源:曾光强| 【

   4月19日下午,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院士在苏州市科技局周旭东局长、纳米所筹建组组长杨辉和副组长刘佩华等人的陪同下视察了纳米所,参观了实验室和办公场所,并与纳米所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刘佩华副组长代表纳米所向白院长汇报了研究所的筹建工作的进展;杨辉组长、张耀辉研究员分别向白院长汇报了有关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


   白院长在听取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对纳米所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各项工作开展顺利表示了满意。他说,这次代表院领导看望大家,既想了解研究所筹建情况,也想借此机会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更快发展。白院长详细询问了我所职工科研生活条件,了解到研究所的人员构成中年青人占绝大多数后,感到欣慰,希望大家在研究所的筹建中能够克服生活上的暂时困难,积极推进筹建工作。纳米所的筹建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大家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纳米所是一个崭新的所,这为每个年青人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和宽广的平台,有机会参与筹建,年青人更应焕发朝气和活力,勇于面对科研工作中困难的挑战,发扬奉献精神,为建所贡献力量。 
 

   白院长肯定了研究所既定的学科方向并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战略调研工作,分析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态势,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对已有的方向做出适当的调整。要认真分析研究所的优势所在,尤其要在学科交叉方面下功夫。白院长对纳米所在“促进纳米科技创新发展,培育纳米科技一流人才”方面寄予了厚望。
   白院长还对研究所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同时视察了研究所正在建设的工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