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俄总理出席Rusnano成果总结会
2010-09-19| 文章来源:信息与战略研究中心| 【

俄罗斯纳米技术公司(Rusnano)总结三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并举办成果总结会,俄总理普京出席了会议并参观了由公司举办的成果会展。

该公司目前正在制定的项目近100项,包括超薄型太阳能电池、碳纤维、可在家中实现支付功能的特殊用途电视、将来可替代超市用条形码的微芯片等。普京指出,应尽一切努力,提高俄罗斯纳米产业竞争力,扩大纳米产业需求。

普京指出,根据计划到2015年俄纳米技术产品产值将达到9000亿卢布,俄政府将抓住一切机会实现既定目标。纳米工业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建筑、冶金工业、医学和制药业等领域。但刺激潜在客户对纳米技术产品的兴趣同样重要。国外专家将会对某些项目产生兴趣,例如世界首创的爆炸物探测器以及一种血浆过滤设备。普京表示将保障相应研究项目的项目经费。

普京还表示,政府与Rusnano高层管理人员讨论了由经济危机引发的经费问题。政府承诺将通过提供政府担保返还前期借用公司的资金。

普京最后提醒与会人员,Rusnano将在短期内成为一个开放式股份公司,这将使Rusnano可以购买外资公司的股票,同时意味着俄罗斯将获得一些额外的工具来开发纳米技术。

文章来源:《先进制造与新材料科学研究动态监测快报》2010第18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