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平台协作网暨纳米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启动
2009-01-13| 文章来源:曾光强| 【

  1月9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平台协作网暨纳米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独墅湖高教区举行。园区科技发展局在启动仪式之前与包括我所纳米加工、测试平台在内的10家平台单位签订了平台责任书,与5家实验室签订了开放协议,并发放了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资金。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奇,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周旭东共同启动了科技平台协作网。研究所领导杨辉、刘佩华、杨建中、陆丽华、许文清出席启动仪式。

  科技平台协作网的开通将很好地整合各个平台的资源,将区内资源集约化利用。通过平台协作网,各平台协同合作,将为园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供技术支持,有效地提升产业的支撑能力。启动仪式前,杨辉组长作为纳米平台代表应邀发言。他说,纳米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的正式启动是纳米所筹建工作的重大进展。为让更多的企业享受纳米所提供的平台服务,更好地发挥平台的作用,并与政府共同分担国际金融风暴带来的影响,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促进企业技术自主创新,纳米所承诺今年面向企业免费提供服务半年。纳米所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人才优势,不断加强平台的服务功能,和区内其它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一道,为打通研发、孵化、技术转移的通道,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在随后的启动仪式上,刘佩华副组长代表我所与园区科技发展局签订了平台责任书。

  依托苏州纳米所建设的纳米加工、测试分析平台是围绕纳米器件及其相关材料、纳米生物技术与纳米医学、纳米仿生和纳米安全等研究领域组建的多学科交叉技术平台。平台建设了4000平方米超净实验场所,并已投入使用;配备大型仪器设备100余台,价值约1亿元人民币;组建了一支包括国际知名专家在内的技术支撑队伍。平台功能涵盖了数字家庭、信息存储、新型全色平板显示、半导体照明、可再生能源、生物医药等重大产业的新产品研发与中试。平台面向社会全面开放,仪器设备实现专管共用,并积极配合区域经济发展,为解决相关企业的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支撑、人才培养和技术咨询等服务,有效提升江苏省在纳米科技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领先地位。 

  平台启动仪式前,江苏省科技厅李奇副厅长一行在所领导杨辉、陆丽华陪同下考察了我所超净楼内的纳米加工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