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苏州纳米所携手企业联合创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09-03-31| 文章来源:曾光强| 【

  3月28日上午,苏州纳米所与苏州渭塘压铸有限公司高性能金属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纳米金属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在苏州渭塘正式成立。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周旭东、相城区区长曹后灵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相城区科技局的有关领导,苏州纳米所和渭塘压铸有限公司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周旭东、相城区区长曹后灵等领导对纳米所积极开展院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苏州渭塘压铸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铝合金压铸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用于家用电器和汽车的铝合金压铸部件,为西门子、小天鹅、海尔等著名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在全国铝合金压铸行业中具有重要地位。

  此次苏州纳米所与渭塘压铸有限公司联合创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纳米所发挥国家研究机构骨干与引领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将纳米所科研优势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动力的重要举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纳米所功能纳米碳材料科研团队,开展微纳米增强增韧压铸铝合金复合材料研究,开发高端压铸结构件材料,拓展其在汽车零部件等高载荷领域的应用。中心将充分结合纳米所人才、技术优势和地方企业资金、市场优势,积极推动科技成果的实用化和产业化,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为纳米所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开发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杨辉所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立研究机构,苏州纳米所不仅要在纳米科技前沿领域开展工作,更要广泛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根据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开展应用开发,将纳米技术应用到传统产业,为传统产业的腾飞插上高技术翅膀。

  此前,渭塘压铸有限公司与苏州纳米所已就高性能压铸铝合金材料研发签订委托研发协议,前期项目投资500万元,联合申请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项目,后续还将继续投入200万支持该领域的研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