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院地共建苏州育成中心 携手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2009-05-26| 文章来源:技术转移中心 周扬| 【

  5月24日,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政策奖励暨项目签约仪式。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市政协主席王金华及苏州市领导王少东、马明龙、金明、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纳米所所长杨辉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孙殿义副局长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共建中科院苏州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以下简称育成中心)备忘录。该项目旨在加速推进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构建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平台,加速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地方的转移转化。

  早在今年1月,为了尽快启动中国科学院与有关地区共建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的相关工作,中科院院地合作局会同苏州纳米所组织院内相关领域专家赴苏州开展调研,深入了解苏州市产业科技需求。调研组通过与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和60多家企业座谈、交流,实际深入有关企业考察等形式,获取了大量产业科技需求信息,并完成了近20万字的《苏州市产业科技需求调研报告》,此举为育成中心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育成中心将主要面向苏州产业发展科技需求,重点在能源、环境、生物医学、信息与通讯、光电子技术等领域,围绕若干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重大战略产业,集聚中科院及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

  育成中心建成后,将在引进和培育重大产业技术项目;培养和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培养高成长性和示范性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关键领域产业集群,为苏州社会企业年新增销售收入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并成为国家引领产业技术创新的重要策源地之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