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材料研究部低维电子材料与器件课题组招聘启事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低维电子材料与器件课题组成立于2021年,课题组长康黎星研究员,主要致力于新型低维电子材料(石墨烯、石墨炔、碳纳米管、MXene、TMDCs等)的可控合成与组装、新奇物理化学性质的探索以及前沿应用的开发。获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中科院“率先行动”引才计划、苏州市姑苏青年领军等项目支持。迄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Nature,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Nano Lett.,Adv. Fun. Mater.等期刊发表一区论文20余篇,论文被引次数> 1600次,已获授权专利4项,合著碳纳米管生长与应用英文专著1本。担任ACS Nano,Small,InfoMat等期刊审稿人和Carbon EnergyIF>20)青年编委。课题组经费充足,设备先进,依托研究所纳米真空互联研发平台NANO-X该平台研究所建设的集材料生长、器件加工、测试分析为一体的纳米领域真空互联的科技公共开放实验平台。  

  现因工作需要,诚聘以下岗位科研人员:  

  一、岗位名称及数: 

  副研究员:1 

  博士后: 3~5 

  二、岗位职责: 

  1.碳纳米管/石墨烯/TMDCsCVD/CVT制备  

  2.碳基场效应晶体管/光电器件应用研究   

  3.新型微纳器件加工/低温输运/物性探究   

  三、岗位要求: 

  1.博士及以上学历,具有物理、材料或电子专业背景,对科研热情,富有团队精神、良好的沟通和学习能力 

  2.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3.具有微纳加工,熟悉EBL和光电器件测量领域研发、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岗位待遇: 

  1.工资福利待遇按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和国家规定执行,提供月工资+奖励绩效。目前研究所在站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年薪为28万元,外加课题绩效和年终奖金,具体面议。 

  2.课题组将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支持申请各类项目,积极为团队成员提供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机会、海外深造机会,以及将来在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职业发展机会。   

  五、发展前景: 

  1.博后在站期间可竞聘副高职称,留所工作后可获得政府补贴30万安家费 

  2.博士后可享受苏州园区人才优购和协助子女入学相关政策 。  

  六、应聘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招满为止。 

  2.应聘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发送至lxkang2013@ sinano.ac.cn电话:0512-62872806联系人:康老师,并注明应聘岗位名称。 

  3.我们将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通过初选的应聘者,参加本单位组织的面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