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室张凯课题组招聘启事

  课题组简介:张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1年获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历经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研工作,2015年入职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入选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引才计划并获择优支持。长期致力于窄带隙二维材料与器件的研究,研究兴趣集中在黑磷等窄带隙二维材料的可控生长及其红外、太赫兹激光与探测器件的应用突破。迄今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国际和中国专利10余项。课题组目前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研制项目、优青、面上,中科院、江苏省、苏州市纵向项目以及企业产学研合作横向项目等。  

  招聘岗位:博士后3-4 

  岗位职责:二维材料生长、二维材料发光器件 

  岗位要求 

  1. 理学或工学博士毕业,年龄不超过35岁,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能力以及独立科研能力,在本领域知名国际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者优先; 

  2. 具有物理、材料或电子专业背景,对科研热情,富有团队精神、良好的沟通和学习能力; 

  3. 岗位一要求熟悉二维材料生长,有CVTFluxMBE经验者优先; 

  4. 岗位二要求有半导体器件物理基础,熟悉光谱学表征、二维材料光电器件加工与测试等。 

  岗位待遇: 

  1. 工资福利待遇按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和国家规定执行,提供月工资+绩效+年终奖励。目前研究所在站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年薪为28万元,外加课题绩效和年终奖金,具体待遇面议。  

  2. 园区工作站博士后,出站后在苏州买房可获30万安家补贴。业绩突出者,博士后出站后可以优先留所工作。 

  3. 本课题组可为成员提供良好的科研培育空间和职业发展规划,有前往国内外知名高校进行合作科研以及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应聘方式: 

  1. 应聘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和两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至kzhang2015@sinano.ac.cn联系人:张凯; 

  2. 我们将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通过初选的应聘者,参加本单位组织的面试。上述岗位招满为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