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生物医学部叶明舟课题组招聘启事

  课题组负责人叶明舟研究员曾获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中科院“率先行动”引才计划等支持。2015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之后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纳米药物在免疫治疗中的应用研究,通过对药物分子/蛋白/基因的精准递送与控释实现肿瘤、炎症相关疾病等的高效治疗。近年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Matter,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2021年全职加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建立独立科研团队。 

  主要研究方向: 

  1. 用于肿瘤、感染性疾病免疫治疗的生物材料、功能高分子及复合免疫佐剂; 

  2. 炎症调控及其机制研究; 

  3. 类器官模型的构建与应用。 

  课题组氛围融洽,设施齐全,经费充足。因团队发展需要,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研究实习员/科研助理1名: 

  博士后要求: 

  1.具有免疫学、发育生物学、细胞工程、分子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医学、药学、材料学等相关专业背景,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对于纳米药物、免疫治疗、类器官构建、衰老、肿瘤等方向具有研究兴趣,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和中英文表达能力,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SCI期刊上发表过研究型论文; 

  3.能够独立完成指派的科研任务,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的申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身心健康,对科研工作有热情、工作认真严谨。 

  研究实习员/科研助理要求: 

  1.具有生物、医学、药学、化学、材料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对于生物医药方向和实验室工作有兴趣与探索热情,愿意在该领域发展,能够学习新的知识与技能; 

  3.办事认真踏实,有责任感,有团队沟通能力。 

  薪酬待遇: 

  1.工资福利待遇按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和国家规定执行,提供月工资+奖励绩效。具有博士学历的聘用人员可列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年薪为28万元/年,外加课题绩效和年终奖金,具体面议。特别优秀者可获得30万人才津贴(江苏省卓越博士),获批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所“优秀博士后”可获得12万人才津贴。业绩突出者,博士后出站后可以优先留所工作。园区工作站博士后,出站后在苏州买房可获30万元安家补贴。  

  2.课题组将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支持申请各类项目,积极为团队成员提供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机会、海外深造机会,以及将来在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职业发展机会。   

  应聘方式: 

  申请者请将以下资料通过邮箱发送到mzye2021@sinano.ac.cn,邮件标题格式:“目前所在单位+姓名+应聘岗位”: 

  1. 个人简历(包含学习和工作经历、发表论文、参与项目等); 

  2. 代表性论文(不超过3篇)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研究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 

  我们将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初选通过的应聘者前来参加单位组织的面试。报名截止时间:招满为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