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纳米碳材料课题组招聘启事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功能纳米碳材料课题组围绕碳纳米管的绿色组装与功能应用开展工作,研究方向有碳纳米管手性分离、碳纳米管纤维/薄膜组装与高性能化、仿生肌肉智能材料、轻量化导线与工程化应用等。根据团队发展需要,拟招聘以下岗位科研人员:  

  一、岗位名称及职数: 

  博士后: 5-8 

  助理研究员/研究实习员1 

  二、招聘方向: 

  1. 单壁碳纳米管的分离与有序自组装过程研究; 

  2. 仿生肌肉材料、智能材料、智能纤维等; 

  3. 软体机器人(机械控制与自动化); 

  4. 基于低维纳米材料(碳基、有机、二维等纳米材料)构筑电子器件与光电子器件; 

  5. 导电浆料。 

  三、岗位要求:   

  1.博士学位获得者或近期即将毕业的博士,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岁,身心健康,踏实耐心,基础知识扎实,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能力以及独立科研能力,在本领域知名国际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者优先。 

  2.具有化学化工、材料、环境资源、机械控制与自动化等专业背景,对科研充满好奇心和热情,富有团队精神、强执行力、良好的沟通和学习能力。 

  3.有上述研究方向研究经历者优先。 

  4.要求应聘助理研究员/研究实习员具有物理、材料或电子专业背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能长期稳定扎根本工作岗位,对科研热情,富有团队精神、良好的沟通和学习能力,有精密光刻、微纳加工经验者优先。 

  四、岗位待遇:  

  1. 工资福利待遇按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和国家规定执行,提供月工资+绩效+年终奖励,具体面议。园区工作站博士后,出站后在苏州买房可获30万元安家补贴 

  2. 课题组全力支持博士后人员申请各类人才计划、支持作为负责人申请各类基金; 

  3. 业绩突出者,支持博士后参加研究所职称晋升,优先留所工作 

  五、应聘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招到即止。 

  2.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和相关材料(论文发表情况、工作介绍等),发送至以下联系人: jtdi2009@sinano.ac.cn邸老师。 

  3.我们将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通过初选的应聘者,前来参加本单位组织的面试,参加面试初审者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能证明能力的相关资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