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贺伦研究员课题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简称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由中国科学院与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政府和苏州工业园区共同出资创建,位于风景秀丽的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内。根据中国科学院调整科技布局的规划,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与未来产业发展,开展相关领域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建设公共技术平台,为我国现代制造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不断提供新的知识与技术,发挥国家研究机构的骨干与引领作用。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以下岗位研究人员。  

  一、岗位名称及人数:  

  副研究员、博士后、助理研究员、研究实习员4-6名。  

  二、研究方向:  

  1、光学/光学工程/精密仪器等研究方向(1-2名) 

  1)具有光学、光学工程、光机设计等专业背景,精通光学基本理论,精密光学检测技术理论等; 

  2)熟练使用光学设计、或结构设计等软件(ZemaxLightools、或AutoCADSolidworksPro/E等),具有一定的光电仪器、光学工程设计和光学仪器开发背景等 

  3)熟悉光机(电)系统的基本原理,能承担系统的光机结构设计与调试工作;  

  4)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认真负责,动手能力强,善于沟通,有强烈的实现自我价值的愿望。  

  2、电路与系统/集成电路/数字信号处理/软件算法等研究方向(2名) 

  1)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有良好的数字电路、模拟电路、数字信号处理、软件、算法等相关基础知识,有一定的FPGA或单片机代码编写经验和实际调试经验等; 

  2)熟练使用常用开发工具,熟悉电路硬件设计,包括原理图、PCB的设计、器件选型、PCB打样,样品制作。配合软件工程师完成软硬件调试等  

  3)熟悉模拟电路开发及数字电路开发,熟悉FPGA外围电路的设计等  

  4)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认真负责,动手能力强,善于沟通,有强烈的实现自我价值的愿望。  

  3、半导体器件设计及微纳加工工艺(1-2名)  

  熟练掌握半导体器件设计及微纳器件加工及测试工艺,熟悉硅纳米线波导、硅光子晶体波导、编码模板等的工艺设计及制备,探索和操作能力较强,熟练掌握光刻,刻蚀,镀膜及器件测试等微纳加工工艺,熟练使用紫外光刻机、深硅刻蚀机、反应离子刻蚀机、电子束光刻机、DISCO划片机,电子束蒸发设备、磁控溅射、Loomis解理机、等离子体打胶机、裂片机、扫描电子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台阶仪等微纳加工和测试等。 

  三、岗位要求:  

  1. 副研究员 

  1)光学工程/精密仪器、电路与系统/集成电路/数字信号处理/软件算法、半导体器件设计及微纳加工工艺等相关专业获得博士学位; 

  2)具有高度的主动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具体任务的计划制定能力和推动执行能力,通过科学的管理手段和方法,确保目标的达成和计划的执行到位; 

  3)具有较强的科研团队管理能力,善于与团队成员有效沟通。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沟通能力、协作意识。敢于在交叉学科中大胆尝试和创新,勇于探索技术难题。 

  2. 博士后 

  1)在光学工程/精密仪器、电路与系统/集成电路/数字信号处理/软件算法、半导体器件设计及微纳加工工艺等专业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3)有较强的英文应用水平,能够广泛阅读文献、交流讨论及论文撰写。 

  3. 助理研究员、研究实习员 

  1)在光学工程/精密仪器、电路与系统/集成电路/数字信号处理/软件算法、半导体器件设计及微纳加工工艺等相关专业获得或即将获得硕士学位; 

  2)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中英文写作能力; 

  3)工作细心严谨,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岗位待遇: 

  工资福利待遇按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和国家规定执行,提供月工资+绩效+年终奖励。目前研究所在站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月收入约2.1万元,外加课题绩效和年终奖金。园区工作站博士后,出站后在苏州买房可获30万元安家补贴。业绩突出者,博士后出站后可以优先留所工作。 

  五、应聘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自己以往研究内容、近5年研究成果等资料发送至邮箱:hlsong2008@sinano.ac.cn ,邮件主题请标注:宋贺伦研究员课题组招聘。上述岗位招满为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