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浇研究员纳米能源催化课题组招聘启事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创新实验室邓浇研究员领导的纳米能源催化课题组主要面向催化化学中涉及能源小分子转化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国际前沿问题,致力于在涵盖分子水平、单原子中心、纳米范畴的多尺度范围内对催化剂结构和电子性质进行创新设计和精准调控,借助电化学研究平台,实现高效的催化转化和清洁的资源利用过程,并发展原位表征技术和结合理论计算研究催化活性位和阐明催化反应机理。立足国家“双碳”的战略目标,课题组开展从催化基础理论到催化技术开发的研究,注重多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探索高效、清洁和可持续的能源催化过程。 

  现根据课题组发展需求,拟招聘以下岗位: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博士后:2-3名  

  二、研究方向:  

  1. 分子水平到纳米尺度催化剂的设计和调控  

  2. 高效电催化和清洁能源利用过程的构建  

  3. 多原位表征技术联用和高通量反应器的开发  

  三、岗位要求:  

  1. 博士学位获得者或近期即将毕业的博士,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身心健康,踏实耐心,基础知识扎实,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能力以及独立科研能力,在本领域知名国际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者优先。  

  2. 具有化学化工材料环境资源、理论计算等专业背景,对科研充满好奇心和热情,富有团队精神、强执行力、良好的沟通和学习能力。  

  3. 有催化、电化学、纳米合成、原位表征等研究经历者优先。  

  四、岗位待遇:  

  1. 工资福利待遇按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和国家规定执行,提供月工资+奖励绩效。目前研究所在站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月收入约2.1万元,外加课题绩效和年终奖金。园区工作站博士后,出站后在苏州买房可获30万元安家补贴。业绩突出者,博士后出站后可以优先留所工作。  

  2. 课题组营造浓厚科研氛围鼓励大胆创新,支持申请各类人才计划、支持作为负责人申请各类基金,积极提供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机会,与课题组协同并进、共同发展  

  五、应聘方式:  

  1. 报名截止时间:常年接受申请,招满为止。  

  2.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以及其它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证明材料通过邮件发送至jdeng2021@sinano.ac.cn,联系人:老师。  

  3. 我们将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通过初选的应聘者,参加本单位组织的面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