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纳米所张兴旺研究员微纳光子器件课题组招聘启事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国际实验室张兴旺研究员领导的微纳光子器件课题组长期致力于微纳器件及其集成技术的研究。以新型光学材料为基础、先进纳米制造为手段,研究纳米甚至埃米尺度下的新颖光学特性以及开发相应功能性光学器件。并进一步地利用光场、机械场及电场等多物理场的耦合,研究器件的多功能集成。同时,以下一代集成光子芯片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导向,在光子芯片、生物医学传感、光学成像等交叉学科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服务于国家在物联网,可穿戴传感,智慧健康,智能机器人等光电信息产业上的重大需求。 

  根据课题组发展需求,拟招聘以下岗位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博士后:2-3 

  二、研究方向: 

  1. 微纳器件、人工微纳光学结构 

  2. 二维材料、二维半导体 

  3. 光学传感成像 

  三、岗位要求: 

  1. 理学或工学博士毕业,年龄不超过35岁,身心健康,吃苦耐劳,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能力以及独立科研能力,在本领域知名国际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者优先。 

  2. 具有物理、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等专业背景,对科研热情,富有团队精神、良好的沟通和学习能力。 

  3.有微纳加工、FDTD/FEM仿真或光路搭建经验者优先。 

  四、岗位待遇: 

  1.工资福利待遇按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和国家规定执行,提供月工资+奖励绩效。目前研究所在站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月收入约2.1万元,外加课题绩效和年终奖金,具体面议。园区工作站博士后,出站后在苏州买房可获30万元安家补贴。业绩突出者,博士后出站后可以优先留所工作。 

  2. 课题组将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支持申请各类项目,积极团队成员提供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机会、海外深造机会以及将来在学术界工业界的职业发展机会 

  五、应聘方式: 

  1. 报名截止时间:招满为止。 

  2.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通过邮件发送至xwzhang2021@sinano.ac.cn,联系人:张老师。 

  3. 我们将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通过初选的应聘者,参加本单位组织的面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