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件部举办迎新生交流会

  9月4日下午,器件部迎新生交流会在D111会议室举行,主任秦华研究员、董建荣研究员,器件部2020新生以及职工和老生代表近7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首先由秦华研究员致辞,他热烈欢迎新生的同时对他们提出了高标准的学习要求和期望,并分享了行之有效的科研学习方法。他希望新生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科研、生活习惯,积极和导师及课题组成员沟通、探讨,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希望新生们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保持对科研的好奇心,在科研上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希望新生们能够统筹安排合理规划,在学习工作中多任务并行处理以提高效率;希望新生们能够多参加集体活动、坚持锻炼,成为充满朝气、诚实、自信、健康的研究生。 

  本次交流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学术交流报告,器件部11个课题组分别作报告,介绍了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最新研究进展、学习方法和经验分享等,学术交流报告由高工孙玉润主持。第二环节是老生学习经验分享和交流,老生代表亲身经历出发,针对研究生不同阶段的学习困难,分享了值得借鉴的解决方法,希望新生们少走弯路,能够更快进入课题研究的正轨。会议最后由副研究员冯美鑫作总结,他希望新生们在确保人身安全和实验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夯实立身之本,保持勤奋研学的状态。老生代表林雨总结读博心得体会: 

  追踪文献,及时总结。 

  积极交流,集思广益。 

  劳逸结合,勤加锻炼。 

  成果丰硕,身体健康。 

  迎新生交流会已在器件部连续举办多年,通过交流会达到了以下目的:首先通过各个课题组学术报告,使新生全面了解器件部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科研进展等;其次构建了新老生交流平台,老生向新生分享学习生活心得,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所的学习生活;最后解答了新生在入学时最希望了解的研究所学习生活中的各类问题,以使他们能够提前规划、充分准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