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记苏州纳米所2020年新春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

  1月15日下午独墅湖影剧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纳米所全体师生满怀热情,期待着这建所14规模最大,参与人员最广文化活动14年风雨兼程,14年岁月砥砺,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全所师生共同享受一个欢快又激动的文化盛典! 

  活动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为大家致开幕,邓书记首先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的全体职工、退休老同志及研究生致以新年的祝福,向仍然坚守在实验室不能到现场的职工和同学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问候表示2020年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开放、融合、创新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研究所的战略使命,夯实责任、补齐短板守正出新起航扬帆 

  接下来隆重的颁奖环节研究所的发展离不开全体职工和学生的辛勤付出表彰环节由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处长裴仁军和副处长豆瑞玲主持,集中表彰了研究所各类优秀人才,优秀党支部以及工会先进等。其中特别表彰了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崔铮研究员,邓强书记为崔铮研究员颁发苏州纳米所突出贡献奖。 

  本次晚会的主持人分别由研究员代表朱毅敏研究员、崔义研究员,职工代表缪琦、王伟以及学生代表鲍红英、邱海兵担任。随着主持人亮相,2020年新春文艺汇演正式开始。管理部门带来的热情洋溢的踢踏舞表演,拉开了文艺汇演第一篇章嘱托序幕。一首由程国胜研究员创作,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副所长李清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启飞,副所长吴维群及纳米所建设者代表朗诵的散文诗:《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礼赞苏州纳米所建设者》将现场的气氛烘托的温馨又振奋“烟雨江南,葱茏无垠。姑苏大地,人文荟萃。百尺竿头,追求卓越,感动你我!无愧时代!”张锦平研究员一首深情的《归来的星光诠释了无数归国游子复杂的情怀,让人潸然泪下。南昌研究院以一支双人舞《江西是个好地方》欢快地结束了第一篇章。 

  第二篇章扬帆由音乐协会带来的《山楂树起航,三位歌手悠扬的歌声瞬间把大家带入了纯真、优美、浪漫的意境接着是舞蹈协会的俊男靓女们带来的舞蹈《芒种》芒种时节,忙而不茫,收获美好,播种希望。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杨子璇给我们带来了一首动感十足的歌曲《光年之外。马上就要过年了,先进材料部的小伙伴们应景给大家带来了小品《高铁换座》,发生的一幕幕误会令人捧腹!来自先进材料部和器件部的两位帅哥和美女为我们演绎了钢琴弹唱《流浪记》,现场非常养眼 

  不知不觉晚会已经过半,也迎来了我们的第三篇章“升华”。首先由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张红霞教授带来了一首独唱春天芭蕾,高亢嘹亮的嗓音、完美的花腔,让我们领略了什真正的专业。接下来的一支古典舞《采薇》,优美的舞姿,柔和场景,情景交融,令人感动至深。“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归曰归,岁亦莫止”。今年是建国70周年,建院70周年,音乐协会用歌曲串烧的形式带我们穿过时光隧道感受“我们的七十年”一路走来之美好、之精彩。交叉学部的两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相声满腹经典逗得全场笑声此起彼伏。邓书记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经典的歌曲《绒花,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应大家再来一首的要求,邓书记又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新歌《桥边姑娘》,这首抖音热为书记带来了一大批90后粉丝。 

  进入到最后一个篇章致远,首先由激情四射的同学们带来一个节目,服装秀表演:华夏有衣,襟带天地。测试平台宋文涛带来了一首精彩歌曲独唱《what’s up》。食堂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小品《海参炒面引得台下笑声连连。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欢乐却永远留在心间。新春汇演迎来最后一个节目,研究员代表们带来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一同高歌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文艺汇演在全体演职人员齐声高喊本次晚会的主题为岁月放歌,为梦想起航落下帷幕,让我们期待研究所更加精彩的明天! 

   邓强书记致开幕 

   人力资源处处长裴仁军、副处长豆瑞玲主持颁奖典礼 

   崔铮研究员获得研究所突出贡献奖 

   主持人宣布文艺汇演开 

    管理分工会表演《踢踏舞 

    所领导及纳米所建设者代表朗诵散文诗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礼赞苏州纳米所建设者》 

    张锦平研究员演唱歌曲归来的星光》 

    南昌研究院表演双人舞《江西是个好地方》 

    音乐协会演唱歌曲山楂树 

    舞蹈协会表演舞蹈《芒种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杨子璇演唱歌曲《光年之外 

   

  邓强书记演唱歌曲《绒花 

 

材料部分工会表演小品《高铁换座 

         材料部和器件部分工会表演钢琴弹唱《流浪记》 

    

  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张红霞教授演唱歌曲春天芭蕾 

        宋文涛研究员演唱歌曲what’s up》 

    古典舞《采薇》 

         音乐协会演唱歌曲串烧《我们的七十年》 

    交叉部大装置分工会表演相声《满腹经典 

    服装秀表演:华夏有衣,襟带天地 

    食堂表演小品《海参炒面 

      研究员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大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