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前行,不负芳华——记苏州纳米所2019年新春文艺汇演

  115日下午,教育楼二楼多功能厅人气爆棚,大家都在热切等待着一年一度的大戏——新春文艺汇演的开幕。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声,一名观众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接着越来越多的伙伴加入,在场观众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完全吸引住了,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录像。原来这是晚会精心策划的小惊喜——快闪活动。随着四位主持人登台,苏州纳米所2019年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开场舞蹈《竹雨沙沙》仿佛带我们回到了10余年前建所初期的那段峥嵘岁月,纳米所的发展离不开奋斗和传承。一首铿锵有力的《给自己的歌》、一曲伤感柔情的《忘情水》、一首激昂澎湃《光年之外》、经典歌曲串烧《绝对情歌》、一曲钢琴、吉他与长笛碰撞演奏的《风之诗》让大家如坠梦境;热辣性感的韩舞《Gashina》、二次元的舞蹈《寄明月》、表现搞笑科研生活的相声《就是那么优秀》带动起现场热烈的气氛……当然还有我们来自藏族的姑娘和伙伴们表演的舞蹈《姑娘走过的地方》,带我们领略来自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来自印度的Narmadha和她的朋友们为也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表演了印度舞《梦回天竺》;交叉部的几位姑娘们表演的《礼仪之邦》仿佛带将我们带回了那个繁荣昌盛的大汉朝;一首朗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大家回顾了大科学装置艰辛的建设历程……;轻松搞笑的小品《拯救宫女尔晴》、《薯条验抽烟》、《相亲之单身奇遇记》和搞怪创意的《纸片舞》引来了台下连连笑声。晚会中穿插的游戏《你划我猜》和《百发百中》,更是点燃了观众的参与热情。最后在音乐协会的一首《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结束了本场晚会。 

  时光如梭,聚焦今朝,我们站在改革开放40年后的崭新起点;青春澎湃,活力飞扬,我们走过纳米所13载风风雨雨斗转星移。任时光匆匆流逝,我们逐渐成长,一段青春的故事,一份珍藏的记忆。任万物瞬息万变,我们未曾改变,一段深深的情,一颗感恩的心。就让我们在这最美的时光里,逐梦前行、不负芳华! 

 

 

 

 

 

 


附件下载: